close

哈囉

久違的私人空間

最近 心裡感觸良多 但是不覺得是不好的事

反而 這些想法對我帶來了些許釋然 也讓我覺得人生真的有很多不同的選擇

只是自己能否堅持及願意勇敢去向前

有小孩的生活後 其實心裡充滿感恩

即使她偶爾會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一些爭執

但我還是很感謝上天 把她在我30歲之前帶了過來

讓我的人生提前成長了 讓我在該成長的時候給我瞬間無法拒絕的長大了

一切的一切都是二個字"感謝" :)


從她出生到現在 我只有在坐月子的二個月時間是全心全意陪著她

也從白天帶到夜晚 再從夜晚到白天 我們就這二個月緊緊的陪在彼此身旁

從她第三個月開始 我們就是24小h全日托

我是職業婦女 在一間不怎麼受老闆重用的科技公司上班

每天做的就是上司口中不重要的事 但又是非得有人做的事

總覺得日復一日過的很沒勁

跟女兒相處的時間很短

但是她卻像是我自己在帶的小孩一樣

每到週五晚上去保母家接她

她就緊緊黏著我 也會很主動的要跟我回家

每個假日都是我現在最珍惜的時光

我想 這就是職業婦女的感想吧?

也有可能是因為我是給保姆帶24h的關係

所以我跟女兒都異常的愛著對方

每到週日她也會哭著要我不要走

這對我來說真的好痛苦~~分離焦慮症囉


就在女兒1y9m時 因為女兒一直沒什麼增加體重

這實在讓我有點擔心了 所以抽了一天空請假帶她去台大看營養科

醫生說以她目前的身高79及體重8.8是真的有比同齡年紀該長大的小了些

這讓我也覺得很對不起她 覺得自己沒有盡到一個好媽媽的責任

因為她已經持續好幾個月沒有變重 但我之前還一直不以為意

現在 的確是我太不用心了


這一切的一切 都讓我有了請育嬰假自己好好照顧陪伴她的心

覺得在一個不受重視的公司 不如把時間花在陪伴女兒一生只有一次的童年吧

再怎麼樣 也不會是吃虧 能陪伴她成長 真的是父母都夢寐以求的事吧

就好好珍著能夠陪伴她成長的時間 也讓自己好好休息這些年工作的倦態感

對於職業媽媽來說 真的很辛苦

不管是白天上班晚上接回小孩 或是24h全日托的媽媽

都各有各心酸及辛苦的地方

雖然說自己帶小孩更辛苦 但我卻覺得幸福比一切都來的重要

希望有寶貝的媽媽們都能找到一個適合自己也開心的方式


很難得有個人的時間

果然人還是需要空間及思考的

不難想像事業成功的人是真的付出許多努力 也一直覺得可以努力在自己的一片天的人很棒

雖然之後要自己帶小孩

但我希望我還是有自己想做的事 而不是讓人覺得帶小孩的媽媽就好像比不上職業媽媽

再怎麼說 我覺得只是一種選擇 不管是自願或是不得己

要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一對不快樂的父母或是對自己生活不滿意的父母

如何可以有信心給孩子一個好的教育方式及空間呢


我想 我會帶著愛與勇氣 努力的過之後的人生

懷~~挺~~~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